我有一副Goddesses Knowledge Cards,前天抽一張看看哪位女神在看顧我,結果抽到Ix Chel。

Ix Chel 是瑪雅文化的月亮女神,關乎生產力fertility和創造力,反抗壓迫的勇氣,醫治力,帶來滋養大地的雨水,帶來彩虹和豐盛。

跟她接觸時,我有這樣的體會:

她的勇氣,是因為目標的清晰而來。既然目標清晰明確,可行和必有所成,她也無所懼,無所退縮地向前進。勇氣,也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

獨立堅強,並不代表「我不用被照顧」,而是「我仍然需要被(大自然/神/其他人)去照顧和供應,但若然沒有時,我仍然怡然自得。」所以當今性格獨立堅強的女性往往會被認為是不需要被照顧和供應而遭受冷落,其實是人們對女性的一種誤解。被愛和接受愛,是所有女性的天性,不論她是小鳥依人還是獨立自強的。

得到了大自然和神的照顧和供應,人就得到獨立和自由,因為她不需要倚賴任何人。這是真正的豐盛abundance。

以上訊息特別獻給所有獨立自強的女性。包括妳嗎?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