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正面臨自信的考驗。

當自己努力地為自己和其他本地的工作者穿針引線開拓市場的需要,也同時收到更多人有聲和無聲的表示,他們還是喜歡跟從外地的導師學習,那些導師似乎更厲害更有經驗。至於我則看起來太年輕了。我絕對理解客人的心聲,但我仍然堅信有人總會喜愛享用中文本地化服務。

當自己有客人要求我為他們開班,身邊卻有聲音說這種課程在香港做到爛了,做不下去了。我明白朋友的好意,也許我需要把精力集中在另外其他未做爛的工作上才有發展機會。可是爛不爛只是社會趨勢,並非某一人的實況,正如社會上眾多中女都找不到男朋友,但不等於同樣是中女的我就不可能有男友。一日有客人找我教他,我一日仍然會堅持教下去。

當自己致力全時間投入於自己的靈性中心的工作中,卻不住看見很多其他的靈性工作者都要找兼職甚至全職工作才能糊口。我現時財政狀況絕不理想,租金月月要交,要不要也找一份兼職?(但我已經有心無力了)。但無論有多難,我也要堅持下去。

以前還是獨立工作者的時候,仍然可以很有信心很肯定地說「我做得到!」

現在身邊不同的聲音越來越多,我仍然會說「我做得到!」但已感覺到自己說的時候牙關在打戰。我的自信正在受到挑戰了。

我想我的信心絕不能在人群中得到。如果我仍然太過在意他們的聲音,我想我這事業不會捱得很久。我需要安靜退到內心,與當日挑選我走這條路的神聖使者,與我的高我,一同為我的信心打氣。

我的信心,不是來自人的肯定,而是來自內心的堅毅和支持。

Carlie@Angel Circle, tarot, meditation, spiritual, animal communication


Share/Bookma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