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譯一篇好文章。

人常常為到自己不能實現夢想而不快樂。一是不知道自己有何夢想,或者感嘆各方面限制令自己達不到。但是實現夢想其實是愛自己和實現自己價值和人生目標的唯一之途。Dr Dyer說得好,我們不用太考究我們如何實踐夢想,甚至有什麼夢想。先要向自己內心說「我願意」,很多實現夢想的機會就會來到。因為你不願意的話(或沒有說我願意),就算有好機會你也不懂去爭取和珍惜,如果你信有神聖的存在,神聖也只會給機會予那些願意追求夢想的人。那麼,為了自己,就由一聲「我願意」開始吧。

如何產生喜悅 Dr Wayne W Dyer

舒適和奢華通常都是你的自我(ego)的主要要求,為要得到積累,成就,以及別人的讚許。不如倒過來想想能令你快樂的其他選擇,想想有什麼選擇是超出了自己自我的要求。唯一能為真正的喜悅而做的是,做一些自己感到熱衷的事。那些事情能跟自己產生共鳴,在內心引起興奮的事。這些共鳴和興奮是長久的,能在你內心發光的,能在你心裡產生一股狂熱的好感覺,令你感覺到人生充滿目的感,和連結了你內在的源頭。無論它是什麼,唯一條件就是那件事讓你對它有極深的感受,願意以熱誠去作出行動,喚醒你內心的靈魂。

美國心理學家 Abraham Maslow曾經觀察過實現自我的人,說:「他們一定是成為他們所能成為的人。」想一想你能成為怎樣的人,並與現在你所選擇的自己比較一下。你能成為什麼的人呢?也許你這念頭已經想了多年,例如你想寫一本書,那只有你的智慧才能完成的一本書。你有沒有足夠的熱誠去實現你的展望,與你的靈魂一起去創造你的夢想?記得,你的熱誠就是神聖在你裡面創造出活著的靈魂。這就是你所需要的。你只要讓你的熱誠起來,將它由沉睡狀態喚醒過來。你不需要知道如何展開你這長久積累下來的夢想,或者不需要知道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只需做的,就是願意向你內心的聲音說「是」,向你內心那位想活著的靈魂說「是」。

我很喜歡著名的希臘學者 Nikos Kazantzakis所作的觀察。在他的小說 Zorba the Greek裡,他詳細地說明一個真正對生命滿有熱誠的人的特徵,包括他們的外貌,說話,感受等。他們簡單地活出他們的喜悅,每一刻醒著時都會感受到與自己靈魂的同在。我把他的話貼在家裡足有十年之久,至今仍然每天閱讀和思想:「熱誠地相信一些未出現的事物,我們就會創造出它。如果它還未出現,即是我們對它不夠渴望。」

(請參加7月12日黑月聚會:Nurture Yourself愛護自己,詳情按此

Carlie@Angel Circle, tarot, meditation, spiritual, animal communication

Share/Bookma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