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見到天上星星,請你想起我。」一首老歌的響起,令我捩然在想,我有沒有一些人是我想念的,也有沒有渴望誰想起我?

感謝科技的發達,令到近十年來,縱然朋友有離有聚,只要願意,上網就能聯絡得上,除了不能陪伴身邊逛街玩樂外,基本上跟他們並沒有分離的感覺。

所以一些十多年前已失去聯絡的朋友,現在怎樣找也找不到,不知道她在香港還是國外,我更見失落。因為一個不小心,一段時間疏於聯絡的話,要丟失一個朋友是非常容易的。

對你最真摯的朋友,她們消失在人海裡尋不回。很諷刺的是,每天能接到的電話、收到的電郵、常來聯絡我的人,很多卻是我不欲接觸的推銷員、沒感情的forward訊息,催促我交電話費和卡數的短訊、撥錯的電話之類。

至於人漸漸長大,注意力集中在事業和生活上,反而對朋友的要求和倚賴都減少了。以前每星期總會約好些朋友出來看戲喝酒,是生活的例行動作。現在只要身邊有一位能交換想法的人就夠了,他可能不能完全明瞭我所想(有誰能完全瞭解另一人?)只要願意交流就行了。餘下就是自己獨處的時候。

獨處其實是很有趣的,可以做自己喜愛的事情,以自己的步伐去做。更重要的,就是可以不用說多餘的話,專注於每件事情,靜靜的思考內化,以心去感受每一刻。這是有人在身邊的時候是較難做到的。

當我發現獨處是這樣的好,我再也沒有倚賴誰,再也不用遺憾自己偶爾的孤獨。

真正的掛念,是基於自己對他/她的關心,想他/她現在可好,而不是渴望他/她在身邊陪伴自己。所以我掛念別人最多的時候,就是日常碰見一些東西,令我想起某朋友很合用,就會順道留一件給他,若然買不起也都會通知他哪裡找得到。另外如果有機會,還會給朋友各式各樣的支持。這些都跟自己的渴望無關,因為自己的渴望,自己也能滿足到。

請參加Lover’s Path感情關係塔羅應用課程
Carlie@Angel Circle, tarot, meditation, spiritual, animal communication
車厘子塔羅Carlie’s Tarot http://ctarot.com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