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閱讀《個人實相的本質》下冊。書的大部份都是在講述同一道理,就是你內在的想法就會構成你外在的實相。

賽斯舉了很多切合人類生活的例子,讓虛無的概念透過實在的例子而清晰。甚至對於現時社會一向推崇、沿有、看似正面和沒人質疑的觀念,本書都一一挑戰,指出這些個人和社會固有的觀念對我們的負面影響很深。例如醫生透過告訴病人「你有什麼病」而加強人內心對自己「有病」的信念,而令身體更趨向這個信念,疾病由此而起並加深,最後實現了醫生的斷言。也有指出一些報導和言論指某些食物對人體有害處,令人更深信自己的疾病是由吃那些食物而起,吃了那些食物的人更因為別人加諸的這個「這食物能令你致病」的訊息而真的發病。

我認為,靈修的人經常說「意識提升」,除了靈魂上的提升外,更意謂對世間上的各種幻象有所醒覺,並致力於找尋真相,對事情有深刻的體認,而不容易被幻象蒙蔽了眼睛。在我們身邊出現的所有,在我們身上發生的所有,無一不是我們的內在意念所引起的。當然醒覺每個現象背後的信念並不是一件易事,也不常常能做到(所以現在出現很多心靈療法,例如ThetaHealing或SRT等,都是為了處理人生事情背後的信念問題。)但我們只要願意改變自己對舊有信念的執著,放低一些對我們並不有益的信念,願意越出安全區域迎向更新的生活,這就是重要的第一步,改變就漸漸在你身上發生。

就看我自己。我若非在幾年前開始著手在深層信念上改變,令我身邊的一切漸漸的配合我和給我足夠的供應,並讓自己的潛質和才華更盡情的發揮,相信我不會有信心和充足資源去開展Angel Circle/車厘子塔羅這個事業。至今,在事業上和生活上仍然面對不少的挑戰,這改變信念的功課仍然繼續著,我不會坐著自怨自艾,因為現實就是由自己創造的。除了著手處理好我們平時看得見的工作和事情,「修心」也是很重要的工作,那些看不見的信念就是潛藏我們心裡,也是人生成敗得失、富足貧窮的源頭。修好了心,做事也事半功倍,幸福成功富足和快樂的來臨,亦會更加暢通無阻。

《個人實相的本質》這本書原本分開兩冊出版,現在新版,封面更漂亮,把兩冊合而為一,售價還比舊版便宜很多。推薦。

Carlie

請參加12/9動物 傳心基礎班
11/9 心靈沐浴Gong Bath聚會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