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 Cosmic Resources Centre堂主Joyce Chiu上周六逝世。今天收到消息覺得很驚訝,在MSN跟她的學生交換感想。

我認識她是因為去年在她的中心參加過幾次課程,我跟她並沒有太多交談,只是有一次聊起鼠尾草,她就很慷慨地送我一小包清氣場的小東西(我忘記那東西的名字了)。每一個認識她的人都覺得她非常親切,愛分享自己的東西和靈性知識。她給我的印象是十分低調的人,若非朋友說起,我也不知道,她除了處理她中心的行政事務外,還會授徒。一些朋友也有跟她學習過動物傳心和能量治療。她作風很低調,以她中心為例,Core是沒有網頁的,我多次留下了電郵和電話號碼,也從沒收過她中心的任何活動宣傳。若不是駐場的導師自行宣傳自己的課程,我報名參加過,我也不會有機會來臨Core。

很可惜我上去她中心上課時,並未有抓緊機會跟這位靈性導師好好聊聊。香港的靈性導師眾多,大部份都是外地來的visiting practitioner,跟他們學習就像走馬燈一樣,來一個就走一個,學習也是以課程為單位,完成幾小時的課程就要跟導師說再見。像她一樣的本地靈性導師,願意陪伴靈性學生身邊,從旁指導與協助,以身教作為靈性成長的典範,實在非常少。

分享一次關於Joyce的難忘經歷。一次我們一班人往一個山頭參加一個課程,那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日子,而課程那兩天提供的午餐都是導師規定的素食,以沙律為主,熱食不夠,故此我們一些慣吃葷的學員越吃越感到寒冷難耐。第二天,Joyce在下午茶時間,親自弄熱一些茄汁焗豆和一些小蛋糕給我們充飢,還瞞著導師弄了小量肉食給我們,著我們未被發現前,快快吃光它(噓!別告訴別人喔!)。我雖然不提倡學生違抗老師的意思,可是此事件可看見Joyce很能明白我們的需要,體貼和體諒我們。

所有經過Joyce的指導和照顧的人,都對Joyce這個大好人讚不絕口。她並不公開授徒,可是她遇見合適的人就會主動教導他們,將她所有懂得的都盡量教給學生,鼓勵學生學更多。她的教導不限於一些技巧和治療法,更為學員他們本身的問題作出個人性的提點。她懂得看人的心事,也懂得欣賞每個人的優點而加以栽培。我雖然跟她不熟稔,可是她在我心目中,是理想靈性導師的典範。

她在我生命裡出現,也令我更了解到,自己作為她同行中的後輩,是要扮演怎麼樣的角色。我也希望像她一樣,教導學生不單是以課程為單元,只限於一年某幾天的授課和見面。而是一種關係的建立,是身教,是延續不斷的栽培,是生命的分享。

Carli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