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一次Yoga Nidra工作坊。經過多次帶領工作坊的經驗,以及對Yoga Nidra越發加深的認識,我覺得今次工作坊是最理想,最發揮到Yoga Nidra精髓的一次。

有同學說,因為身體一些部位不能放鬆,於是在以後所有程序都擔心著自己達不到Yoga Nidra的原意-深層睡眠。

真傻豬,期望越大,越緊張和擔心,就越做不到啊。難道大家沒試過,越執著想要的東西,就越是得不到的道理麼?

都市人都很習慣透過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這心態也反映在冥想上,他們越是努力想去達到冥想的效果,就越是距離效果更遠。

冥想不是「做出來」的,而是在放鬆之下內心能量的流動。人越是要努力,就越築起能量的障礙,能量流通不順,自然事倍功半。

另外,過去多班有好些學員,雖然他們沒有親口告訴我,可是我很清楚,他們未能在工作坊中達到完全放鬆和深層睡眠的狀態,是為了牢記我帶領時所說的每個步驟,好讓回家後可以DIY(自己做),卻因此而放鬆不到頭腦。

這也是香港人的普遍心態。覺得上課就是要來「學東西」,一定要有一些東西帶回家,用得著,才叫做值回票價。

為什麼不能放鬆享受當下我給大家的心靈Massage,而顧著記誦我的話,令頭腦不能放下和放鬆,學到了技巧,卻體驗不到精髓呢?

如果他們要的只是技巧,我只要在課堂中派筆記,給他們帶回家,自行去做,也就可以省下體驗Yoga Nidra的時間。或者他們可以自行買書學習,效果也是一樣。

但工作坊的存在,就是希望讓大家去親身體驗嘛!

在當下全然體驗Yoga Nidra的樂趣,不去為將來自己能否做得來而擔心,這就是「活在當下」,也就是我們冥想和靈性操練最重要的精神。

Carlie

紫秤人際關係靈數工作坊Numerology Workshop
提升直覺力工作坊Intuition Workshop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