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時使用的冥想方式有很多種。早上剛由床上起來,還未下床,還未十分清醒的時刻,是最適合作一天之始的心靈預備,我會用最簡單但最令人舒暢的方式,開始我一天的旅程。

我躺著或坐著,由得最令我舒暢的畫面在心內浮現。大部份都是大自然的景色,例如樹林和海洋等。我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個小片段,任由身邊的景物轉變和移動,看看會有什麼出現。如果我在樹林裡,我很多時都見到很多樹木,花草,走動的小動物,樹梢透下來的金色的陽光,還有在樹林裡走動時腳下的柔軟,空氣的潮濕溫暖。偶爾還會有很漂亮奇特的小動物,我看著牠們自由來去,甚至親自跟牠們玩耍。這雖然是一個樹林,但在我眼裡是發出金光的,像在天堂中的感覺。在當中我完全的感受到溫曖,豐足,輕鬆。也讓我感受創造者豐盛的賜與和照顧。在這裡,我完全擺脫日常瑣事的煩擾和壓力,專注於我內心所擁有的豐足和快樂。我讓每天早上,都浸沉在這種幸福感當中,我不去抱怨為什麼要起床上班去,不去擔心今天有什麼事有待完成。我的心思只專注在生命最美好的事情上。生活是否滿足和美好,觀乎自己的心態而不受環境左右,早上一個美好的冥想,就是把自己的心思只專注在美好上。

我也會留意有沒有一些物件出現,例如一本書,我會看看書裡面有什麼寫著,可能是一個字,一個符號,給予我一些心靈和生活的提示。這好比抽天使卡,更比天使卡多變化和好玩呢。

別少看這種簡單的冥想法,它每天都為我寫上最美好的序幕呢。

Carlie

提升直覺力工作坊Intuition Workshop

冥想與靈性成長基礎工作坊Meditation & Spiritual Growth Foundation Workshop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