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比動物給人的感覺更溫和。動物還算有不少情緒問題,植物呢,除了一些極受忽視或被傷害的植物之外,基本上它們平靜的態度都很令人得到啟發。

今晚我坐在我公司裡一株因為入秋而落葉的金錢樹前,聽它的聲音。它是我第一株帶回公司擺放的植物,看著它的茂盛,現在看它的衰落,它卻有不同的看法:

它說,它常常坐在我的身後,看我工作(是的,通常我教班的時候都是背向著它)。它說我也該好像它一樣,不斷放下舊的模式,再生出新的出來,正如老葉落下,新葉生長。

它說,它不是路上的大樹,但它也很知足,它不需要做大樹,它只是做這房間裡一株小植物,就能為房間帶來生氣了,它有它的生活模式,不需要學像別人;正如它也跟我說,我不用模仿別人,或與別人比較。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特質呢。然後它叫我去看它那像一隻手掌似的葉,五塊葉片,同生於一條枝上,但也有不同的形狀和型態。它說,你的工作就好像這一束五塊葉片一樣,各有不同,但你不可能說,某一塊比某一塊好,某一塊比另一塊差。它們各具特式,就像是我的工作,我所帶領的工作坊。金錢樹知道我有時心裡都會在思慮自己帶工作坊帶得夠不夠好,它於是就安慰和鼓勵我說,這一枝五葉就是我的工作坊,各有長短,各具特色,無需再去想自己做得好不好,足不足夠。

它說,室內植物仍然需要依賴主人(我)去澆灌,正如人也需要接受宇宙的供應。它相信我會一直照顧它到底,它不怕沒水可吃,同樣,宇宙就更加不會不給我足夠的「澆灌」,會供應給我到底呢。

我見它向著陽光的那面,枝葉長得特別茂盛。它說,因為有陽光嘛,你也要像我一樣,多去曬曬太陽好!估不到室內植物也像自家的寵物,會跟我說起鼓勵的話來。

Carlie

提升直覺力工作坊Intuition Workshop
動物傳心/寵物溝通Animal Communication基礎班及進階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