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陣子,在我日常表現得自信的背後,也有過對自己懷疑和失信心的時候。遭受過批評,得到的反應也很冷淡。雖然不斷勉勵自己思想要正面,視野放長遠,要學習接納和放鬆,但箇中的掙扎,在失意之中仍然要摸石頭過河,沒有支持下也不能停下來,做每一件工作都戰戰競競,心情真的可以用一個「酸」字來形容!

但近來忽然出現了好些人,他們不單欣賞我的工作成果,指出這能為很多人帶來了幫助,更不諱言地嘉許我,肯定了我的能力和努力,讓我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對的。

一直以來,給我事業最大的支持,除了家人外,還有天使們。但是單是有天使們的支持並不實在,直至有人白紙黑字的寫出來,或親自對我說:「你的工作真的有果效,你是成功的。」我才知道,我並不是一名善良的騙子,而是真的可以靠這些才能帶來實質的成果和幫助,為人們作出真實的貢獻。

把心裡對人的欣賞說出來,成為人的鼓勵,也是一種功德,可以挽回一個人的信心,讓他更堅定地繼續為更多人服務。

所以,如果你有欣賞的人和事,請親自去告訴他,不要吝嗇,不要覺得羞於啟齒。因為你一句讚美和鼓勵,可以令一個人更開心,世界也更美好。

Carlie

動物傳心/寵物溝通基礎課程Animal Communication Basics
Yoga Nidra深度睡眠+冥想工作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