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人生中,除了面對日常的事務,在平穩的生活之外,有沒有一些令你內心撼動而改變你生命的時刻?

我曾經是一名十分虔誠的基督教徒,(我稱那時為基督教徒而不是基督徒是因為兩者是有差異的),十二年的時間,除了上學或上班,就是在教會裡渡過,以事奉教會為熱忱,以閱讀宗教書籍為樂,朋友全都是弟兄姊妹,消遣娛樂也是跟他們混在一起。

但漸漸的,我意識到自己跟教會裡的人有點不同。我很努力嘗試做到跟他們一樣的模式,希望融入他們的圈子,他們的行事和思維模式。但不能。處身在教會裡,跟他們在一起,我就很覺得自己就是異類,只是我還懂得一點待人處世的圓滑,在他們面前我仍然表現得像乖乖女一名,我內心的躁動和不安,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但躁動什麼,仍不是很清楚,只見到有很多在教會內發生的事情,讓自己看不過眼,但其實那正是自己內心追求改變的開始。

那時正經歷感情起伏挫折的時期,一直在尋求如何更好地跟異性相處的答案。坊間出版了很多人際心理的書籍。過去十二年我一直只閱讀基督教的書,最多只是看看小說和文學作品,但教會對心理學或其他身心靈類的學問都有忌諱,我也很乖乖的一直沒有看。直至自己的感情路上波折重重,教會和牧者都沒一個能幫助和啟發我,我也唯有向外尋求答案。我偶然翻閱了John Gray的暢銷書《男女大不同》,才驚為天人。

不是這本書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本接觸心理類型的書籍而已。它講述了如何設身處地從男人角度去看女人,表達出男人的內心聲音,並表達出希望如何與女性相處。女性的那方也一樣。最震撼我的,是因為它的分析很著地,很貼近實際,也解開了多年來跟異性相處的迷思。我在教會十二年,聽著教會每個星期都不斷宣揚著愛人如己的訊息,卻不及這一本小小的書這樣切實地教導我們如何實踐出真正的愛和體諒。我對宗教的信心,就被這一本書撤底地打敗了。

那時期也因為失戀,故此亦開始學習使用塔羅牌及天然水晶以找尋出路。因為有心理勵志書籍、塔羅和水晶開了路,也就開展了我的心靈成長和研習之旅。心理勵志書不夠喉了,就去看靈性類的;在塔羅水晶之後,也修習更多關於能量治療和運用。到近月來,從多個老師中獲取的知識都多到消化不了,也就潛修和組織自己的一套心靈成長的心得。

所以真的要謝謝失戀,也謝謝教會十二年來給我體會很多,也讓我對宗教,對信仰,對精神生活的想法都打了底。

現在我過得很好,比人生的上半場好得不知多少倍。「好」並不是從金錢和物質來計算,而是當你找到了自己的力量,對宇宙萬物真心的崇敬,生命的目的,和懂得享受每一個當下之時,有什麼生活可以比這更好呢?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人生轉捩點,你呢?

(以上只是個人感想抒發,並無意批評宗教,如果有有心人以宗教之名好心想勸服我,謝謝關心,不必浪費時間了。)

車厘子Carlie

天使療癒及通靈課程Angel Healing & Channeling Course

完全靈擺實用課程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