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未學習任何靈性或能量療法前,早在在學時期已培養一個習慣,就是寫日記。我寫的日記跟一般的不同是,我不止寫當日發生事情的經過,因為單寫這個是很悶的,也不是天天有新鮮和值得記下的事情。我反而是寫在日常生活事情中的感受,體會,思考,靈感,見解,將生活中一點點零碎的內在觸感組織成為文字,寫在本子中/電腦中。在電腦中已儲下了應該有幾千篇的文章了。這已是一個療癒過程。我的日記本/電腦是我貼身的治療師。

現在我知道心理學中有一些療法是要治療者寫出文字或畫出圖案,去反映他內心的狀態,在寫畫的過程中,組織梳理自己的頭緒,為情緒找尋出路,為自己的問題尋求釋放。所以別以為心理治療是這麼的高深,原來只是利用我們早已懂得的工具而已。

有些寫作是以不常寫字的手進行(大多數平時以右手寫字的朋友就轉用左手),是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情緒,感覺,創意,最內在(潛意識)的方法。雖然用左手寫中文字其實並不順暢。我認為用常寫字的手寫出內心也行,只要寫的時候心境平靜,寫出來的是真正內心所感,自由的發揮,不受理性邏輯和外在規範所限制,也有同樣效果。

繪畫中的表表者,曼陀羅Mandala,也是由近似的原理發展而成。是由心出發的繪畫,由圓的中心畫起,你選的顏色、線條和圖案,就是你內心的反映。透過冥想你自己畫的曼陀羅,你會了解自己更多,發掘出你內心問題的答案。

所以,當你有心事,有情緒,有問題,你可以以寫字和繪畫去抒發。抒發之餘,再進一步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心事/情緒/問題?」「我可以為這個情況做什麼?」想到什麼,心裡有什麼感動,就寫出來,不要怕被別人看見,被人批評,這寫字和繪畫的本子只屬於你自己,你該好好藏起來,不必要給他人觀看。你會從寫畫當中,找到事情的徵結,以及出路。

這就是最方便好用和不花分毫的自我治療法。

Carlie車厘子

進入第四次元15脈輪冥想工作坊
動物傳心術基礎證書課程Animal Communication Basic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