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完成一天很intense的冥想之後(特別鳴謝Kryon),海底輪和身體各處很徹底的淨化。日子仍是這樣過,但彷彿自己的力量已回來。一直拖延很久沒有特別的動力去做的事,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其實是很輕鬆自然的)去完成,就是把藏在家中的觀音像,帶回公司安放。

原先請這尊像回來,是為了放在公司。為什麼我遲遲不把這尊像帶回公司?這還牽涉到我公司要不要搬遷的問題,要搬的話,就不會把觀音帶回去。我在這裡營業快有一年了,將要面臨加租的命運,在市道暢旺的今天,租金升幅一定不小,一直考慮著搬遷,但隨之而來又是一堆問題…

但海底輪的大清洗,隨之而來的是意想不到的心的改變。除了在沒多考慮之下,很自然地就想帶這尊觀音像回公司之外,我很晚才回公司,理應作為公司鄰舍的包租公都應該走了。可是回公司的路上,竟然碰見他剛下班。我一向不大喜歡他(我考慮搬遷的另一原因是他做過的一些事有點影響我的業務,故此想找一個更好的地方),正常的話我應該視他而不見,但今天我很自然地自動迎上前去,跟他say hi。而雖然他還未宣佈要加我多少租金,但跟他寒暄幾句之後,不知怎的我卻對加租此事十分釋然。無論將來是否耍繳付高昂的租金,鄰舍是否繼續影響我的業務,我想我還是留在這裡吧!回到公司,執拾一下,安放好觀音像,向觀音請個安,遂對這個地方又多一點歸屬感和安定感,不再去想離開這裡了。

理性上我有千萬個問題要考慮,但海底輪清洗後,很多現實問題其實已不成問題,可以隨著自然的步伐,和心的節奏,向前進,不用掙扎,也沒覺得什麼困難和煩惱,船到橋頭又真的可以自然直。我們常常要求事事都要有理性冷靜的分析和考慮,其實有一部份只是執著和自找煩惱而來的反應而已。隨著心和自然而行動,接納和包容隨生命而來的大小事情,其實可以讓生命更easy(容易)。困難並不是環境給我們的,是我們有否容許自己的生命過得更容易。

觀音也隨著我的請安和禱告,讓這裡成為滋養更多生命的神聖之地(sacred space),心裡看見的畫像裡,這裡就像是一個大池塘,很多動物(比人更多!)來到池邊找水喝… 觀音和天使就在這裡,照顧和照耀著這塘池水。

觀音的訊息也很和應今晚我的體會:「冥想,不需要刻意做什麼。收取我們的愛,也不需要太辛勞(hard-working)。只須坐著,靜下來,就能接受我們的愛。」

就像人和動物按自己的步伐,不慌不忙的來池邊找水喝。水就在這裡,愛就在這裡,你喝不喝也都在這裡,何用專程做什麼,才能賺取更多的水更多的愛?順著自然,按著自己的步伐,愛是任我們隨時來支取的。

Carlie車厘子

前世今生探索之夜Reading Your Past-Life
動物傳心術基礎證書課程Animal Communication Basic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