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傳心中,接過一些個案,從動物的表達中,知道牠得不到家人足夠的關愛,或者是家人對牠心存厭惡,雖然未有說出口,可是動物卻知道一清二楚。作主人的卻不願接受動物這樣的回答,甚至說是傳心術出了問題。

我在不同時間,反反覆覆跟動物交流了很多次,但動物都給我一致的缺乏愛的訊息。主人既然是我的客人,我若非必要也不會說他不愛聽的話。但動物的確這樣說,我也沒理由避而不談,因為這是動物生活出問題的重點。

最可惜的是,動物的心聲得不到主人的聆聽和回應。主人的不接受,最難過的不是傳心師,而是動物本身。我心裡祝禱主人有醒覺的一天,他們一天不接受動物的呼聲,動物的問題仍然會持續的。

或者,主人以為只要有足夠的食物和安全的睡窩給動物,就是關愛了,殊不知平時家人的一舉一動,甚至只是心裡的一個對動物厭惡的意念,情感敏感的動物都會知悉得清楚。

動物難以表達心裡的難過,於是透過激烈的行為去表達,所以會吠叫,會咬人咬物,會搞破壞,會衝出門外,甚至窗外(而斃命)。就像是自閉症的人,他們不懂適當的表達自己,但在心裡的情緒又要找出口,於是就會有很激烈的反應。

可惜人們面對激烈行為,第一個反應就是抗拒,第二個反應就是指責動物在搞破壞,卻不會去探究激烈行為背後的成因。就算找傳心師來,也是希望傳心師幫他馴服好動物,而並非想了解問題的成因,動物的心聲。矛頭總是指向外在和別人,卻不好好的去解問題核心。

面對這樣的主人,我也愛莫能助。

SAA犬隻訓練師Mack Sir也道,他上門授課不是幫主人去修理狗隻,而是修理主人,教主人如何教好狗狗。動物傳心也一樣,主人的心態比動物產生的問題更關鍵。

只是心裡沒有愛的主人,有人來教他如何去愛自己的動物,他們也不想去聽。動物因缺乏愛而產生的問題因此越來越嚴重,主人也就有強力的理由去放棄動物,認為問題都是源自動物,動物不能適應人類家居生活,主人丟棄牠也是無奈,云云。

對動物而言,在一個不夠愛沒有溫暖的家中生活,之後還遭指責和遺棄。動物並沒做錯,遭受如此對待,只怪牠選錯了投身的家庭。

我也明白人不是一開始養動物就會懂得適切的關愛,每個人也都需要學習。高興的是,遇見更多的主人,他們聽見動物的心聲後,會靜下來想一想,消化一下動物的話,然後就會追問:「我該如何待他更好呢?做什麼他會更開心呢?」無論是我或是動物自己,聽見主人這樣的回應,也都十分興奮。

所以這也是我常常跟學生強調,提醒他們下課後回家留意一下自己的動物,多數會比以前對他們更嗲,更親近,更愛與主人在一起。因情緒而生病的動物,病情也會穩定下來。有行為問題的動物,也會稍稍緩和下來,甚至改善得到。因為主人的真心意,動物已經收到了。主人透過心靈的溝通而傳遞給動物的愛,是動物最佳的特效藥。

深願每一隻動物的心,都有人願意細聽。

Carlie車厘子

動物傳心術基礎證書課程Animal Communication Basic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