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正在反思,動物傳心術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動物傳心術這幾年來在香港的推廣和包裝都走錯了路,以致讓人有以下的誤解:

人們常常誤以為動物傳心師就是「神婆」,是通天曉,主人什麼都不說,傳心師都可以把家裡的事一五一十翻出來。有傳心師還認為「一定能清楚收到訊息,含糊一點也只有是假的傳心師所為」來自我吹捧。情況就像人去看醫生,什麼也不跟醫生說,認為醫生只要把了脈就一定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會懂得醫治你。這可能嗎?就算醫生有這樣的本事,你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向醫生坦白匯報病情,豈不能更幫助到醫生更準確的給你診治麼?動物傳心也一樣。

人們常常以為動物傳心就是跟動物談談天說說地,只是用來問貓狗「你喜歡哪位主人?你愛吃什麼?」令人反駁「傳心術是沒有價值的,因為憑觀察已可以知道答案。」其實本人除了在基礎班會讓學員向動物發問簡單的問題作為初試啼聲的練習外,其實一般的傳心諮詢個案都會探討動物更深層的狀態。而動物傳心術的作用,並不只是了解動物的喜好這麼簡單,如果運用得透徹,是可以有效提升動物的身心和社交狀態,讓動物和家人的關係更和諧。只是動物傳心術都一直被簡單化了。

不少懂傳心術的朋友都常常跟動物「互相問候」,互串互窒,好鬼開心。以致令一些人認為跟動物的交談像是在自說自話,是不是在自我陶醉。事實上很多人也會有問「如何分辨自己收到的是自己想出來的,還是動物傳遞給我的訊息。」這點我在課堂上也有詳細解說,以人腦科學以及實例,讓學員更確知及信任自己從動物收到的訊息,或分辨什麼訊息只是自己「想太多」而造成的。這需要更長時間的解釋,我希望有機會在課堂上跟大家進一步解說。

最近小妹十分幸運,有機會往中國大陸發展動物傳心事業。大陸人民對傳心術是丁點兒了解也沒有,正好讓我由零開始,重新反思動物傳心術能為大陸人民做些什麼,動物傳心術真正的意義,讓我以更專業更實務地,把動物傳心包裝和推廣開去,擺脫動物傳心術在香港那既定的殘缺不堪的形象。

我不再像在香港一樣,提供單純為主人向動物問問題的服務。因為聽動物回答是沒太多意義的,溝通才有意義。正常健康快樂的動物,自然有很多不收費的義務傳心員能解答他們的問題。通常願意付費獲取諮詢服務的朋友,期望自然更高一籌,是希望動物傳心師能為動物的健康、情緒或社交問題尋求解決。雖然我一直強調動物傳心術不一定能百份百解決問題,問題能否解決也由很多因素決定。但每一次有動物主人回來告訴我,傳心之後動物的情況真的改善了,我也找到動物傳心術的意義,並不在於滿足主人對動物的好奇心,更在於讓動物在溝通過程中,打開了心扉,接納包容家人,流露牠們一直鮮為人知的真情感,藉此抒懷解壓,並接收主人給予牠們溫暖的愛,間接有助動物的身心和社交健康。

另外,我也跟大陸和香港所有學生都強調了很多次,要跟動物連繫得好,不是要有什麼技巧,而是要有對動物的愛。沒有愛,什麼技巧也派不上用場。沒有愛,再好的技巧也只是沒有內涵的軀殼而已。

我也以此為宗旨,在大陸及香港,進行服務動物和主人的工作。除動物傳心術的推廣外,更需要在人民的愛護動物意識上多下功夫。但願一切順利,福惠中國的動物。

Carlie車厘子

動物傳心術基礎證書課程Animal Communication Basic
天使卡工作坊Angel Card Funshop


Share
//